县应急局:党员冲锋在前,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大竹先锋
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数:人次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好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要求,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大检查。

党员冲锋在前,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党员冲锋在前,以“未雨绸缪”的工作要求,深入排查安全风险,严格抓好隐患整改落实。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要求大检查执法人员“边执法边普法”,组织党员宣传小分队,将安全知识课堂搬到群众身边,让一线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对法律法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切实把各项法律法规落到最基层。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领域,聘请专家上门服务

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大竹县聘请非煤矿山、采输作业、粉尘、有限空间等方面安全专家上门服务,对全县重点露天矿山、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大竹净化厂、海螺水泥、东柳醪糟、川环科技等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265条,对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均按照“五定原则”,建立隐患台账,责任到人,逐一整改,对不能按时整改的隐患必须落实防范措施,并跟踪督查。

强化执法检查,切实形成强大震慑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立案查处。今年以来,已对非煤矿山、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监察83家(次),发现问题和隐患共236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8份,现场处理决定书16份,约谈企业2家,立案查处3家,处罚款8.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