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民政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人次

​​​近日,大竹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在民政领域落实落地。

会议认为,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新时代年“治蜀兴川”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锚定了目标任务,提出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主要领导领学、股室讨论学、个人交流学等有效形式,利用中心组、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平台,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定政治品格指导民政工作实践,坚守“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初心,做群众“贴心人”,说群众“心里话”,办群众“急难事”。二是发扬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紧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保民生”根本要求,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临时救助制度,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健全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库,采取“帮扶 救助”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重复流浪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始终秉持“爱向未来”工作理念,广泛动员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一路童行”、“呵护未来”等慰问儿童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农村养老资源整合,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塑造良好形象。紧扣省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以最强认识、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自我革命勇气扫除沉疴顽疾、迸发队伍活力,将婚姻登记、殡葬服务、流浪救助、未成年人保护等为民利民事业打造成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民心品牌,以民政事业发展新成果、好形象检验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