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镇扎实开展农村沼气、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华镇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人次

​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成立中华镇农村沼气、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深入组织狠抓隐患整改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整治、业主主体”原则,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排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设施等,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查明情况、建档立卡,确保排查范围清晰、问题摸排准确、不留死角盲区。

  三是落实责任,集中整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基础上,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技术路线、时限要求等,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四是深入宣传教育警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边排查、边宣传、边科普,通过广播、警示标语、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将农村沼气池安全管理、安全用气、安全入池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科学清掏、规范建设和使用、科学施救等知识宣传到位提高群众风险防控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