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水务局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备战汛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人次

​随着过程性降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明显增多,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大竹县水务局近期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明确、再部署,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位。时刻绷紧防汛思想之弦,持续关注降水强度、范围、时段等信息,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场镇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严格执行全县防汛工作规则,强化信息报送制度,落实县级领导包镇、乡镇街道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责任体系,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

二是加强预警预报,完善应急预案。充分运用数字化指挥调度系统,加快对暴雨、强对流等重点领域的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为高效转移避险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值班值守,乡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标准响应,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及时反应。

​三是关注重点场所,加密巡查检查。紧盯地质灾害点、电力设施、水库河道等关键点位,细致梳理问题、落细防御举措,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突出属地管理,完善乡镇街道、村社日常巡查和应急巡查制度,配足配强应急抢险人员队伍,提升基层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切实发挥乡镇街道、村社主战场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