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镇开展防汛抗洪“水上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文星镇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人次

每年的5月-9月为汛期,文星镇地处山后片区且为防汛重点乡镇。为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筑牢汛期应急防线,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免受山汛侵害,文星镇党委政府于6月27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年轻干部、蓝天救援队等开展了“水上抢险”应急演练。

一、普及理论知识、抢抓防汛抗洪安全意识

应急演练开始前,文星镇党委副书记李万东为参加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就汛灾的类别、预警、处置方式、逃离路线、安全隔离点选址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有效提高了应急队员们的理论基础知识和防汛安全意识。

二、开展实践训练、抢抓山洪灾害应急措施

组织应急队员50余人开展水上摩托艇驾驶、水中抢险救援、应急疏散逃离、临时安全区设置等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应急队员们的应急处突能力。

三、总结演练经验、抢抓人民群众安全保障

演练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交流会,进一步完善了关于汛灾应急的应急流程。并整合应急办、民兵预备役、蓝天救援队等人员力量,组建防洪抢险分队13个共131人,储备帐篷、救生衣、橡皮艇、发动机、铁锹、安全绳等关键防汛物资1000余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