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华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应急委、县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大竹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数:人次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委、县安委会、县食安委主任何长华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应急委、县安委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大竹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判短板弱项,针对采取有力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筑牢全县“安全堤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何长华指出,安全工作“宁可千日紧、不能一时松”,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认真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剖析现存问题,以更负责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将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何长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前预研、精准分析,主动发起“夏季攻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坚决保障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安全。

何长华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管好管严本行业领域各类主体,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原则,始终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抓好辖区各项安全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应急委、安委会、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协同责任,主动担当、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做到同心、同向、同力,共同维护全县安全稳定。

何长华还就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防汛减灾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黎、李虎、刘保华、李尚桃、刘高超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