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人次

欧波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竹阳北路140号城关粮站家属院纳入城市旧房改造的建议》(第082号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关于竹阳北路140号城关粮站家属院纳入城市旧房改造的建议,主要包含:房屋老化严重的问题和配套设施不全的问题。所提建议对我局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针对大竹县城老旧房屋老化严重的问题,由于大竹县旧城片区范围广、面积大,对于未纳入棚改项目的区域,我县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方式,对电气线路老化、市政设施滞后、配套缺乏、整体环境脏乱等问题,以新建或改建的方式进行解决。我局将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情况整体布局,以“一区、一策”的方式,根据居民改造意愿,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居住功能的问题。同时完善市政设施,整合闲置资源。尽量合理规划并建设规范、科学的消防通道,对不能规划消防通道的小区,科学安装好消防管网、消防栓及灭火器,争取做到如果出现火灾消防车能进,消防栓有水,能及时扑救,争取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具体改造情况如下:目前我县已经制定了2021至2025年的《大竹县城区老旧小区专项改造规划》将重点针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我们将按年度计划任务,分片、分段的方式进行改造。目前已将竹阳北路140号城关粮站家属院,俗称“烂三栋”纳入改造计划。

预计2025年底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住保办 郭春梅,联系电话:0818-6216095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