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4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人次

程冶代表:

​您在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柳城溪月华段水质提升工作的建议》(第042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场镇污水支管网建设

月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2019年4月开工建设,于2020年6月建成。设计日处理规模1000立方米,服务人口约11000人。目前共建成管网约6.5公里。

二、提出的案据

(一)污水收集率比较低,仍有部分居民密集地段污水未接入主管网内。

(二)部分养殖户设施设备老旧,无法有效进行防雨、防渗,雨污分流不彻底,存在渗漏现象,特别是下雨天渗漏更加明显。

(三)月华镇辖区内有各类企业12家,场镇小饭店、美发店等20余家,对柳城溪水质的提升带来一定隐患。

三、解决方案

2021年5月,住建局在党政网上发布了收集管网缺口的通知,我们根据各个乡镇上报的管网建设缺口已上报到县委县政府,2021年8月取得大竹县2021年度乡镇新建(维修)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其中月华镇申报的管网长度是3公里,我局将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实施。

如贵乡镇还有管网未纳入本次建设项目计划内,建议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管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黄维,联系电话:0818-6220117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