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人次

欧小军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监管的建议》(第083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广大业主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矛盾纠纷呈增长趋势。针对此情况,我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物业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

一、加大物业服务行为的监管力度,严格市场准入

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物业管理从业人员资格及企业资质管理相继取消,宽进带来的严管压力日渐提升。为应对新形势下的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我局推进了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管理体系建设,并纳入全省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监管平台,对信用分值低于60分的物业服务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日常检查频次,通过责令整改、通报批评、约谈负责人等方式促使物业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二、组织开展物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的培训

计划在今年内聘请省物业行业专家开展一次《四川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宣贯,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不同人员、不同岗位、不同类型物业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奠定良好基础。

三、强化党建引领,创建小区治理联动机制

健全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小区党组织,为小区治理“固本”。指导小区标准化、规范化建立小区党支部,同步配套服务阵地,构建起小区党支部领导,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楼栋长等共同参与、积极协同、共建共治共享的居民小区治理体系。积极会同辖区街道办持续推进以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服务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运用民主方式、法治方式、协商方式,切实解决好业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矛盾纠纷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房管局  李文斌,联系电话:0818-6216319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