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人次

​赵仁敏等代表:

您们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护城河健身塑胶跑道功能的建议》(第16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加强护城河治理的问题

一是协调水务部门加快实施河道清淤,清除河岸垃圾、淤泥、植物残体,降低初期雨水入河浓度,定期组织保洁人员打捞河面漂浮物,有效降低内源污染。二是加快实施河库连通工程,通过实施土地滩水库、乌木滩水库、东湖水库补水东柳河,改善东柳河、护城河枯水期水量不足、水环境承载能力差的问题,提高河水自净能力,改善流域水质。

二、关于完善加强绿化景观和配套设施管护的问题

一是园林局加强护城河景观绿植补植、补种工作;二是市政处加强巡查,及时维护更换破损硬质铺装路面;三是园林局及时更换维修破损健身设施,在条件允许区域增设健身设施;四是路灯所加大巡查力度,对损坏、老化的路灯及时维修或更换;五是协调环卫部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护城河沿岸干净、整治。

三、关于完善护城河健身塑胶跑道的问题

护城河两边绿化景观已建设多年,由于当时没有将此功能纳入设计。针对您的建议,我局将与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进行可行性论证,如可行我局将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按程序组织实施。

最后,再次感谢您们对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城建股  刘莹,联系电话:0818-6224072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