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数:人次

从“屋头”到“地头”

——大竹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开放日活动走进清河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现场

为了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不断提高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履职水平,提升广大市民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满意度,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7月14日,大竹县自然资源局举办了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走进清河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现场,实地观摩了不动产登记中心,“零距离”感受、面对面交流沟通。

活动中,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伟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清河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投资情况等,现场为代表们答疑解惑,“增减挂钩”“一窗办理”等名词术语更具有立体感、更赋有实际意义。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邓良春同志通报了大竹县自然资源局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从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用地保障、经营土地、矿业与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执法监察、惠民工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自然资源职能职责,现场解读相关政策,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们与自然资源事业的距离。与会代表们对此次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从理论到实践、从“屋头”到“地头”、从“不解”到“收获”,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了解自然资源事业实质,真切“触摸”到了自然资源领域富有“温度”的面貌,探知到了自然资源事业富有实体感的惠民利民为民举措,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联系、融合。并就着力推进全县用地保障、耕地保护、经营土地、生态修复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旨在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邓良春同志表示,我们将充分吸纳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能职责,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紧密联系,聆听真言、收获真知、领悟真谛,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务实奋进、实干争先,为奋力进军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