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信访局2022 年“政务开放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以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为重点,展现信访部门的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和服务举措,同时通报“四心”作风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6月28日,大竹县信访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

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参加。首先,邀请各位代表参加政务开放座谈会,会上,信访局党组书记朱永宏一是向群众代表介绍了本单位重点工作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解答了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二是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关心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以此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三是通报了“四心”作风教育整顿以来信访局贯彻落实所实施的新制度以及班子共性问题的整改情况。四是强调了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时严格遵守四心作风整顿相关规定,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推动信访工作争创一流。会后,支部书记周小东会同各位代表参观了信访局各个股室及群众接待中心,了解各股室职能职责。

下一步,我局将一是持续进行政务开放。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结合信访部门职能职责,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内容及时进行回应,同时进一步宣传阐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有关政策文件,收集群众的诉求困惑和意见建议,提升“政务开放”活动效果。持续加强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巩固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整改进行持续跟踪,确保各党员干部在规定时限内“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桩桩有落实。三是持续推进重点任务。根据制定的《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清单》,聚焦信访“三率”和“治重化积”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倒排时间工期,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