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经信局:政务开放,走进企业,贴近民心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数:人次

7月20日上午,大竹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2022年度“政务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规上工业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会前,各代表实地参观了解局机关各股室运行情况,相关股室负责人对股室主要职能、办事流程、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县经信局机关总支书记李浩同志通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上半年工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就惠企纾困政策申报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为宣传经信领域相关政策,县经信局还向参加活动代表发放《达州市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四川(达州)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政策宣传材料。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颇具意义,面对面与经信系统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加深了社会各界对经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搭建起经信部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下一步,县经信局将围绕依法公开、智慧公开、创新公开、为民公开、全面公开等“五公开”要求,突出四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明确重点促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形式和要求,统筹指导推动经信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强化解读促公开,对工业经济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政策法规和民生重大事项,通过图片解读、视频解读、入企解读等形式,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进行解读,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创新服务促公开,坚持方便企业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宽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经信部门自身建设和干部职工的服务优化,创新服务企业及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工业经济既好又快发展。及时回应促公开,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深入走访、不定期政务开放、定期座谈等活动,加强与规上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等互动交流,及时受理工业企业诉求事项,进一步畅通回应渠道,提升企业及群众满意度,加快小微企业培育脚步,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