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最美的坚守,致敬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人次

湿漉漉的马路上,两名环卫工人正冒着雨弓着身,费力地清理着雨篦子中的落叶,为积水的路面疏通排水管道,过往的行人纷纷为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点赞!

近日,我市迎来了大幅度的降温和降雨天气,为给竹城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环卫工人身披雨衣,头戴斗笠,坚守在环卫作业一线。面对连绵不休的雨势,他们“以雨为令”,用扫帚谱写着一曲雨中清扫的篇章。


清洗道路污渍,让路面重见本色

垃圾清运工作不停歇,日产日清既要说到也要做到

垃圾中转站清洗消杀,严防异味散发

大竹县城区大型垃圾压缩中转站,承载着我县城区及周边生活垃圾的压缩处理和转运。下雨天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腐烂发臭、滋生蚊虫,对环境造成影响。环卫人积极应对,增加了中转站场区内的消杀、清洗频次,加快了中转站垃圾的清运,做好日产日清,全力避免垃圾清运不及时带来的负面影响。

       每一次地弯腰、低头、弓背、拾捡、清扫、倾倒,环卫工人们都风雨无阻、无怨无悔。踏着清晨的雨露,披着落日的余晖,汗水浸湿了衣衫,污渍染黑了双手,他们始终在路上,这既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职责。汗水化作笑脸,竹城的道路更加整洁,容颜也更加亮丽,这充分展现了环卫队伍的特殊魅力和环卫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再一次为环卫人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点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