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1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人次

​谢林波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餐饮店病媒生物防制管理薄弱的建议》(第112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计划,明确责任。为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

加强病媒生物防制,控制传染病发生,2022年3月,县爱卫会印发了《大竹县2022年爱国卫生工作计划》,县爱卫办了印发《大竹县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计划4-10月在全县统一开展除“四害”工作,适时开展灭鼠、灭蝇、灭 蚊、灭蟑螂消杀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监管与督促餐饮业完善“三防”设施(防鼠、防蝇、防尘),开展病媒生物监督检查。

(二)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利用主题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今年4月,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县卫生健康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了以“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为主题的“全国疟疾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健康家园、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等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三)安排部署,组织实施。2022年4、5月,县爱卫办先后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竹爱卫办〔2022〕8号)、关于《开展2022年环境卫生消杀活动的通知》(竹爱卫办〔2022〕10号)文件,组织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春季统一灭鼠和环境卫生消杀活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爱卫会将督促县市场监管局按《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落实餐饮业的“三防”设施、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地。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疾控股    张良琼    联系电话:0818—6249681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