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0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人次

​县发改局:

现将何应龙委员在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应对西渝“虹吸效应”》(第007号建议)“全面提升县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让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健康服务”的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提升方面

(一)加强疾控机构基础设施建设

1.2021年县疾控中心完成实验室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和大竹县首个病媒生物实验室建设。

2.采购生物安全仓、卫生科职业检测设备、多合一身份信息采集识别器、业务用车、过氧化氢消毒机、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设备设施,全面提升了工作效率。

(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1.选派疾控技术骨干分别前往省、市等地开展专业知识进修、规培,不断强化队伍能力建设,2021年培训省、市、县级新冠肺炎后备流调队伍100余名。

2.组织基层医疗单位参加“四川省2021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学习”;三期参与培训获证人数累计 3000 余人,超额完成上级750人/期的任务要求。

3.培训全县健康管理员133人和全县公共场所、教科、机关事业单位等15个系统分梯次培训卫生员4000余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人才培育和应急队伍建设,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演练、培训及物资储备。

2.完善人才引进和培育计划,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和科研素养。

3.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在检验方面扩项提能。

二、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方面

(一)推进和鼓励医师多点执业,促进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充分调动了医院职工积极性。

(二)县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平台,持续推进远程会诊医疗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诊疗服务能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均开展了手机、网络、自助机、诊间等预约诊疗服务,有效避免了患者聚集和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县人民医院拟规划建设医学影像、病理学诊断和医学检验中心。周家、石河、庙坝挂牌第二、第三、第四人民医院,规划分批将其建成县域医疗次中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三、县人民医院北城院区建设方面

大竹县人民医院北城院区建设项目(现已更名为大竹县北城医养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116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按照三级甲等医院,1300床规模建设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等用房,停车位1154个,总投资141640万元,现已完成监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投标,即将开工建设。

联系人:疾控股  张良琼   联系电话:0818-6249681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