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6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数:人次

​石琢委员:

你在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第069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问题及情况

由于财政资金投入不足,“两个允许”政策难以落地,历年债务积累较多,医保控费和医保报销拨付进度缓慢等多种原因,我县大部分乡镇卫生院运转极度困难,债务大,经营难以维持,过半数的卫生院近两年都出现了亏损,个别医院甚至出现了拖欠职工薪酬及资不抵债的情况。

二、如何解决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存在的问题

结合我县具体情况,本单位联合有关部门落实“两个允许”立足于公立医院区别于一般事业单位的行业特点,综合考虑工作时间、知识和技能水平、难度和复杂程度、医疗质量等相关问题,独立制定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机制方案。并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增加医院收入。通过实施药品耗材零加成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改革,以及加强内部管理,降低医院运营成本。通过“一增一降”,在不增加群众就医负担的情况下,增加了医院可支配的“收支结余”,以为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调整乡镇卫生院的整体配置,合理运用有限资源,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人事科教股  冷小春   联系电话:0818-6240877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