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1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数:人次

​罗万祥等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群众健康管理工作的建议》(第019号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突出政府主导作用的建议

今年以来,全县卫生系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10次,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万余份。制作健康教育专栏3期6版,小区展板3期68块,公共场所宣传展板4期28块,收集全县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总结100余份。对全县18883人次开展了健康教育监测,同比增长177%。深入学校举办了9场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定期通过“健康大竹官微”、“大竹之窗”等新媒体平台合作发布健康知识126条。

你们提出的“可使用行政效能,督导县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每年在县域公立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员工健康管理”的建议,鉴于该项行政效能,目前尚无明文规定,我局将积极向上级建议,通过强化公立健康体检机构自身能力建设和提高体检执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引导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就近完成年度健康体检。

二、关于加快健康中心建设与发展的建议

此项建议很好,我局已采取下列措施加快推进,一是我局积极协调县级财政、人事等部门,加大对健康管理中心硬件设备添置和升级力度,在政策范围内灵活解决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健康管理中心人员不足的问题。二是根据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我县新增一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通过在现有体检机构中植入新的体检内容和体检对象,达到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和提升公立健康管理机构业务发展双赢目的。三是将中医“治未病”理念引入健康管理工作,将祖国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推动健康管理的发展。四是通过定期、广泛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和健康知识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等工作,引导城乡居民自愿体检、定期体检和认可体检。五是提高公立健康管理机构智能化健康管理能力,依托精良仪器设备、高水平技术和人体健康风险数据分析,科学评估人体身心健康状态,及时预警疾病风险并提供专业化的健康指导。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职业健康股  林柳君     联系电话:15808192626

 

 

                    大竹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8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