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6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A)
来源: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点击数:人次

​​张保利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拓展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的建议》(第061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管网建设方面

一是加强管网建设。为提高我县建成区污水收集率,保障城市排水安全、改善城市环境品质,我局组织实施了大竹县城区雨污分流及污水收集支管网建设项目,该项目新建25公里雨污分流及污水收集支管道,已于2022年5月全面完工,实现了我县建成区有条件地区的全面雨污分流。二是加强日常运维。根据政府协调会明确的“厂网一体”原则,我县污水管网日常运维由县盛洁供排水公司负责,雨水管网日常运维由县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我局将督促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县盛洁供排水公司加强管网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汛前做好相应的防汛准备工作,对易涝点位管网提前清理疏通。针对多次易涝点位,我局将按相关程序上报县委县政府,待县委县政府批准后,通过工程措施予以治理。

二、停车难方面

一是科学规划停车泊位。经县交警大队全面摸排,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增设1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同时县交警大队联合淏竹城投公司在双马加油站旁边、物流园区后面、工业园区等地规划设置临时货车停车场(预计车位500个,2022年5月建成使用),将六一桥停车场改扩建为立体停车场(预计车位150个,2022年12月建成使用)。二是清理“私圈乱占”行为。县交警大队集中清理违规安装“地锁”顽疾,对城区所有路内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清理整顿,重点整治设置地锁地桩、障碍物等“私圈乱占”公共临时停车泊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清理违规安装“地锁”“石墩”50余多个,拖移“僵尸车”60 余台。三是盘活停车资源。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小区地下停车场进行摸排,引导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目前小区地下停车场4670个停车位对外开放,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四是实施智慧停车收费。今年4月1日起,大竹城区逐步实现智能停车收费,首期启用金穗街、东大街东段、双燕路3个智能化点实行差别化收费,进一步提高城区停车资源利用率,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

三、医院布局方面

县规编中心正在编制大竹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综合考虑城镇化、人口分布、地理交通环境、疾病谱、突发事件应对等因素合理布局,按照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合理规划设置医疗用地布局。

四、公交车路线布局方面

一是新增公交线路,满足群众出行。2022年2月县公安局向大竹县人民政府申报了《关于开通第7路公交车的请示》,现已经政府同意,并被列为大竹县2022年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正由大竹淏竹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积极筹备推进中;7路公交线路运行路线为第四中学至大竹中学(莲印校区),途经公安局、兵峰驾校、政务服务中心、体育馆、白塔水街、名豪国际、竹城一号等站点,能有效缓解决北城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二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网络,弥补盲区,努力实现公交线网的全覆盖。我局目前正在对6路公交车经开区段线路进行调整,线路调整后新增了皮鞋城、鑫特鞋业、四川瑾瑜、维奇光电、惠民小区、标准厂房二期(后门)、标准厂房一期(后门)等站点,涵盖了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对7路公交车线路进行延伸,将始发站第四中学延伸至工业园区天宝集团(大门),新增站点惠民小区、维奇科技、天宝集团(大门),满足经开区入驻企业职工上下班出行需求。

五、国道外迁方面

根据我县“一环、四横、三纵”的市政交通体系规划,国道外迁属“一环”中一部分,现已经完成5公里,剩余北连接线、南连接线等27公里代建,建成后将基本实现货车不入城。交通局正在以PPP项目模式进行剩余环城路修建,目前已完成PPP项目招标,正在商定协议,预计2025年建成。

六、酒店和餐厅方面

我局将积极和投资促进局沟通,加大星级酒店、特色餐饮招商力度,加快推进北湖酒店建设项目,加强对文化主题酒店、精品酒店和特色餐饮的引导与扶持,逐步引进经济型酒店、特色餐饮分散落地,形成具有大竹文化特色的“酒店—餐饮”集群,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和服务规范,提升服务质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住建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城建股  叶根旭,联系电话:17781931358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