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7-19
点击数:人次

7月15日,大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信息统计员,县人民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和中医科负责人,县中医院分管领导、医务科和创建办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妇计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禹华明同志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相关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网上数据报送,确保信息审核顺利通过。二是要认真研读评审标准,确保准备工作做到细致和全覆盖。三是要认真开展查漏补缺,确保资料准备不留死角。

局党组书记、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飞同志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中医和西医同等重要,不可偏废。发展中医,惠泽民众,责无旁贷。建设示范县不是目的,最终目标是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二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安排,评审分四步进行,最关键的是信息化评审和现场评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务必齐心协力。三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组织架构,合理安排人员,按照要求,配齐硬件设施,完善软件资料。四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强化宣传,确保创建成功。

分管领导唐依华主持会议,并就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四条具体要求:一要迅速汇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要加大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三要立即布置,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创建办公室,专人负责,全员参与。四要狠抓落实,在“硬件”“软件”上下功夫,做到尽善尽美。

会上,解读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评审及任务分解表,还对评审标准开展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全县各医疗单位、相关股室的责任和任务,为迎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评审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