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法学会“四个一”活动宣传动员高潮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数:人次

近日,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县法学会的引领下,迅速掀起“四个一”活动宣传高潮。“四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法学会会员在年内“参加一场法治宣传、化解一件矛盾纠纷、开展一次社会调研、提出一条治理建议”。

在活动开展前,全局上下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四个一”活动安排,成立了由法规股牵头,各股室、执法大队、环卫所为成员的活动小组,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务求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形成了领导重视,干部职工扎实推进的良好势头。

为广泛深入开展此次“四个一”活动,我局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动员会,广泛宣传此次法学会“四个一”活动的内容和重要性,在全局范围内广造舆论、营造氛围,力求扩大影响力度。同时鼓励法学会干部、党员法学会会员带头,在党员活动日中宣传法学会“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以点带面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打铁还须自身硬,“四个一”活动的开展离不开逗硬的法治素养,在接下来开展的法治宣传、矛盾化解、社会调研、治理建议活动过程中,需要执法人员自身拥有较高的法治理论水平,为此我局以2022年度第一季度学法考试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局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一个坚持”,学习了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执法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邀请在执法矛盾化解方面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给全局执法人员作了经验交流,为后续“四个一”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较好的宣传基础。此次宣传动员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局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圆满成功。

执法大队二中队参加法律法规考试

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向市民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