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数:人次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治、细管理,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力度,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对标补齐短板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对城区公厕标识引导牌、公厕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底造册,对标识引导牌设置不明显,破损的及时更换,设置不达标的及时添置;对公厕设施设备损坏,未达到设置标准的,及时维修改造。青年广场、北城干道2处新建公厕以及新华广场、双燕广场等5座城区公厕改造工作同步推进,进一步补齐公厕建设不足,设施设备不达标等工作短板。

双燕广场公厕改造

开展集中整治

与县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城市建成区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临街商场、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切实改善市容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220余人次,清理流动经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450余处。

精细环卫作业

采取“人机结合、以机为主”的保洁作业模式,针对城区重点路段,持续加大机械清扫、洒水、冲洗频次;全面清洗垃圾桶、果皮箱、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增加清运线路,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爆池爆桶,无积存;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利用雨天利好天气及时疏通下水道口及周边的垃圾,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对道路、绿化带内落叶、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