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健全药品行刑衔接工作机制,凝聚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合力,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9月14日,大竹县市场监管局与大竹县公安局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申江,大竹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大队长张龙云出席,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药械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联合办案、信息互通、加大案件移送等事项进行了讨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相关法律条款。张龙云重点讲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涉嫌犯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立案追诉标准、证据参考标准等。

会议确定,一是将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刑衔接工作联席会议常态化;二是突出重点攻坚,抓住非法添加、网络售假、回收药品等突破口,着重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危害群众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三是及时移送犯罪线索,发现涉嫌犯罪线索的,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通报公安机关,争取公安机关早介入、早支持、早侦查,推动成果共享。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增加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监督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对涉及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不断提升和创新信息共享、线索互通、联合查处打击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