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赋能 提质增效--大竹县审计局开展村(社区)“三资”管理情况审计调查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强化对村(社区)集体所有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大竹县审计局组织片区审计站召开村(社区)“三资”管理审计推进工作会,不断提高“三资”监管水平,共助乡村振兴!

一、培根铸魂聚共识

一是传达精神统思想。县审计局组织6个片区审计站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3次,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了“三资”监督工作的政治意义。二是协调互促领全局。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5次,探讨交流6次,为各片区审计站提供了一个开放互促的平台。三是指导联系提能力。县审计局不断加强业务指导,对乡镇审计工作人员每周进行1次一对一指导,举办业务培训班5次,不断提高基层审计人员业务水平。

二、典型引领树标杆

一是学习法律法规。审计局组织审计站深入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基层工作实际,对务工费与误工费进行深入甄别,明确补助标准,加大了审计核查力度。二是做实审计任务。各乡镇内部审计是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阵线,是做好基层审计工作的核心力量,各片区审计站从资金管理、政策落实、资金效益等方面着手,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提高后期工作效率。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基层审计人员是推进工作最坚实的力量,通过片区审计站内部业务骨干、业务能手引领新兵进行政治和业务方面的学习,促进快速成长。

三、提能增效见真章

一是全面推动,迈步向前。“三资”审计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县审计局将机关指导内审站充分发挥好审计利刃,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能力提高,工作提效。片区审计站工作人员在县审计局的联系指导下不断加强学习,逐步从非内部审计专业转变为内部审计专业人才,基本具备完成各项审计任务的能力,有效地服务基层治理。三是协同共进,取得成果。截至目前,石子片区和石桥片区“三资”审计工作进度已达90%以上,六大片区综合完成度达78%,已发现3大类问题,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向快向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