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抓实晚秋生产,确保粮食增收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2-09-25
点击数:人次

​  受前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为助农增收,挖掘晚秋生产增产增收潜力,石子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干部群众,抢时抢墒、抢栽抢育苗,狠抓晚秋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抓合力。充分认识晚秋生产对于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下达种植任务,同时,在镇晚秋生产领导小组下,增设7个晚秋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队,聘请21名专业人员靠前下地指导,做到思想上有目标、工作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

  二是深入宣传抓氛围。围绕抗旱后恢复生产和惠农补贴兑现的有利时机,利用“村村通”、坝坝会,深入田间地坝,做好晚秋生产宣传发动,宣传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督促农户及早落实晚秋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和农药等物资,切实提高农民抓好晚秋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科学指导抓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晚秋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培训7次,引导农户做好清沟排水、科学施肥等工作。统筹协调秋马铃薯50吨、油菜种20吨、化肥28吨、尿素肥12吨等物资供应,覆盖秋马铃薯6088.5亩、再生稻5061.9亩、油菜7200亩等种植面积,为晚秋作物高产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强化督导抓落实。抓住晚秋生产最后关口,对标补短,统筹镇纪委、党建办、财政所建立工作督查专班,开展分片督查指导4次,并将督查结果运用于年终目标考核,切实推动晚秋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