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拒绝白色垃圾污染,狠抓塑料污染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近日,县发展改革局联合大竹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开展了第三季度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现场核实工作。

强化源头管控。以商场、超市、餐饮店、集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是否有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等行为。共检查生产企业1家,商场超市80余家,药店60余家,书店2家,餐饮店40余家,集贸市场6个,出执法车辆42台次,执法检查人员105人次,暂未发现明显违法生产销售行为。

加强废物利用。开展农药清理整治,检查镇村两级和销售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点,完成450公斤农药塑料包装废弃物回收至四川西部聚鑫化工包装有限公司代为处置。合理安排路基养护人员开展列养道路垃圾清理,累计完成路面保洁160万平方,排水沟7万米,清除并处理塑料垃圾清理90立方,确保了路面、边坡、边沟、绿化带等的整洁卫生。

狠抓执法监督。开展农膜市场监管,检查农药化肥农膜经销门店20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督促商户做好农膜销售情况登记和农膜进货情况登记。对来料塑料加工行业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核查,2家来料塑料加工企业、7家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均办理了环保相关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