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应急管理局“三到位”抓实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监管
来源:县应急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人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我县国庆节期间、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稳定,大竹县应急管理局推行“三到位”工作方法进一步抓实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按照职责分工,压紧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般干部主动抓”的工作体系,做到“谁分管谁检查、谁检查谁负责”。

二是排查执法检查到位。坚持把法律法规与日常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密结合,截止9月底,全局共开展煤矿、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执法检查384家次,发现隐患697条,下达整改通知书384份,处罚违法违规企业11家,处罚款20.67万元。同时,在国庆期间将组织暗访督导组对全县31个乡镇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是应急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国庆节期间主动落实“三个三分之一”即三分之一人员应急值守,三分之一人员应急备勤,三分之一人员休假。并组织干部职工再次学习《大竹县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细则》、《大竹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实施细则》,提升值班人员应急处突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