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治理常态化,打造杨家宜居镇
来源:杨家镇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数:人次

​一、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杨家镇党委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共3次,印发《杨家镇2022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意见任务分解表》,结合各村(社区)情况,对标各办公室工作属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提升宜居杨家打造加速度。

二、常态治理,严格督促。常态化开展整治情况抽查,如每月三次巡河等,对农村垃圾处理、公路和河流沿线环境治理等重点问题严格督促,对整治过程中不作为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并将治理情况纳入年终考核,保证乡村生态振兴的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查处治理不到位5处,均及时整改。

三、宣传引导,强化意识。通过线上微信群、线下横幅标语、海报、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特别是对车辆随意停放、垃圾未入池、随意丢弃垃圾等重难问题多次宣传,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召集各养殖场、工厂负责人,召开宣讲会2次,明确各类型厂房环境整改目标,提升厂房工作人员环保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