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念好“三字诀”,打响秋冬蓝天“保卫战”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过硬举措念好城区扬尘污染治理“三字诀”,着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净”为先,强化降尘抑尘。实行“高压冲洗 机械洗扫 洒水降尘 喷雾抑尘”的湿法作业模式,采取“分时段”作业方式,昼间5辆大中型洗扫车全天候出动,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回洗扫,5辆电动扫地车、2辆养护车、1台护栏车对人行横道、广场、非机动车道、路沿石、护栏等进行清扫擦拭作业;夜间8辆洒水车对城区主次干道、318国道、210国道、北城干道、工业园区、双马、东湖周边等不留死角的全方位高压冲洗,2辆抑尘车对易扬尘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喷雾降尘。

以“控”为要,强化源头管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采取“日常巡查 随机检查 错时抽查”的方式,针对城区各类堆码场、建筑工地、商混站、停车场等易扬尘场所,勤巡细查,督促经营业主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通过早、中、晚错时上岗,双休日轮班无缝对接,对重点路段采取突击检查、不定时临检,加大路面巡查监管力度,强化对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抛、撒、滴、漏”等违规运输行为的监管力度,做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以“严”为底,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包干到片、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通过“环卫 执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治理。大竹县环境卫生管理所针对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公司落实湿法作业及清扫保洁情况持续加大巡查考核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扣减相应考核分值;局法规股每月对各执法中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巡查执法情况梳理汇总,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时时研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