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整治“牛皮癣” 致力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营造清爽有序、整洁舒适的视觉空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牛皮癣”小广告专项整治,以务实举措让城市“颜值”再提升。

一是联合检查“摸底细”。抽调骨干力量20余人,会同县整治办、县创建办,由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城区三个街道办重点小区、城市公园、广场及商贸综合体,实地查看掌握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并形成工作报告,对工作推进滞后、反弹回潮明显的,及时函告相关业主单位加压加力保持长效。

二是全面清理“去存量”。实行包片负责原则,将城区划分为六个片区,由下属各责任单位按照可见率每百米小于等于5张的目标,对主次干道卷帘门、单立柱、墙壁等区域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共清除各类小广告1.1万余张。同时定期组织包保联创志愿者,主动协助联创社区进行清理,累计组织清理活动4次,出动志愿者90余人次,清除小广告1300余张。

三是科学设置“促规范”。坚持疏堵结合、规范管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前提下,在城区部分人流密集场所、重点路段设立便民张贴栏6处,引导市民有序放置小广告,促进源头治理。制定便民张贴栏参考样式,指导各街道办及相关业主单位结合实际合理选址设置张贴栏16处,为小广告提供“安身之地”。

四是精准打击“强震慑”。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对开锁换锁、家电维修、中介服务等70余家生活服务类商家进行约谈,明确要求不得乱贴小广告。在清除小广告时同步取证,电话通知广告商家限期清除同类广告,对拒不清除的及时函告通信公司对其实行停机处理,累计停机两批次共23个电话号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