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畜牧中心:开展基层农技推广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竹先锋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大畜牧人才培育力度,提升我县基层畜牧兽医履职服务能力,县畜牧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农技推广技术培训,为基层畜牧人员更新知识,充电加油。

广泛宣传动员

提前谋划,向各乡镇、街道办去函3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QQ工作群广泛宣传,将课程亮点充分展示,提高培训吸引力,积极动员鼓励基层农技人员参与。培训分为2期,每期5天,全县各乡镇、街道畜牧人员共98名参加培训。

合理设置课程

围绕理论培训、现场教学等方面,在充分考量基层农技人员的工作特点基础上,选取动物防疫、养殖技术推广、饲料兽药安全管控等操作性实用性强的课程,邀请行业技术专家9名进行分别授课,引导参训人员“学、思、践、悟”,努力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专业素养。

确保培训效果

每期培训结束后,结合课程设置试题,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检测,同时严格考勤、请假制度,并将培训结果作为年度职业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全面、技能过硬、服务过硬的农技推广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