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应急管理局 “三举措”强化监管执法,守牢安全底板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数:人次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执法能力,打破“不会执法”困境。为深入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全员执法工作要求,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监察执法人员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理论水平,克服本领慌,打破不会执法的困境。

二、注重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打通“不善执法”关口。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的专业优势,各业务股室与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运用“传、帮、带”的方式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在执法中运用法律法规,打通“不善执法”的这个关口,提升工作质效。

三、纳入年终考评,注重执法成效,打碎“只执法,不处罚”的怪圈。将综合行政执法情况作为执法人员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激发执法人员动力,亮出执法利剑,斩断非法违法生产隐患,攻克执法“宽松软”难题,稳步提升我局隐患发现率、立案率,打碎“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的这个怪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