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民生“小事”,公厕管理利民更“便民”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小事”入手,加快推进公厕新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关心“愁事”变便民“实事”。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公厕不仅反映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是体现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补足城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的短板,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提质、补量为目标,针对公厕老旧、使用功能受损、容量不足、设施不全等问题,实施公厕新建改造工作。今年以来,共改造城区公厕5座,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双燕公厕改造前

双燕公厕改造后

“广场上新建了公厕,我们以后在广场活动就方便多了”,青年广场上两位老年人看着旁边正在修建的公厕高兴地谈论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方便市民“如厕”,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选址,在青年广场、政务中心旁高标准新建城区公厕2座,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2月底前投入使用。

政务中心旁公厕主体施工

青年广场公厕主体施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给市民营造良好如厕环境,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配备公厕保洁人员41名,按照“定人、定厕、定卫生质量、定奖惩”的管理制度及“六无六净”管理要求,对26座权属管理公厕进行日常保洁;1名专职公厕消杀人员每日巡回对权属管理公厕进行消杀,预防和控制病毒产生,筑牢“环卫防线”;4名公厕管理人员采取随机定点巡查模式,每日对公厕卫生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考核,确保广大群众的入厕环境安全卫生、整洁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