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竹之声”宣讲进农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人次

​基层理论宣讲是党的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为做实做活做细基层理论宣讲,向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准确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明镇依托“竹之声”基层宣讲队,创新宣讲方式,在宣传深度、宣传广度和宣传形式上铆足干劲、下实苦功。

一是坚持理论优先。高明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宣讲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惑、所盼,不断厘清理论知识框架,把握宣讲内容要点,用群众的语言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把国家方针政策讲明白,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坚持趣味同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既要在严谨中“上接天线”,确保宣传的权威性、准确性,又要在生动中“下接地气”,要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高明镇组织“竹之声”基层理论宣讲队,发动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开展宣讲。通过鲜活的例子、朴实的语言和幽默的互动,把内容讲实、讲活、讲透;通过“小故事”来讲“大道理”,用“口头语”来解读“书面语”,当好“理论翻译员”,通过互动、问答、经验分享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宣讲当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一次次思想的互动。

三是坚持实用转化。高明镇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用万亩制种水稻、千亩苎麻基地等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不断变好的群众生活、不断增加的群众收入来帮助群众理解国家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强化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开拓未来的信心和决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明落地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