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四心”抓项目 强担当促发展 ——大竹县决战四季度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县项目推进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4
点击数:人次

       ​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以来,大竹县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抓紧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重大项目建设磨炼干部队伍,考验干部作风,锻造出敢于担当、勤于担当、严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决战先锋。214个重大项目10月完成投资98075万元【9月完成投资72706万元】,环比增长35%。

锚定目标,锻造敢担当“闯将”。咬定目标不放松,敢挑重担子、敢破拦路石、敢冲第一线。明确落实“省市重大项目完成年度任务120%以上”“县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上下一心推进工作,一份作战书干到底,做到“千斤担子人人挑,个个身上有指标”,214个重大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疏通前期工作卡点堵点,积极做好工程建设制度改革,力将项目审批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全过程效率革命加快推进。把“办公桌”搬到项目现场,一线挂点驻点、研判问题、纾困解难,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在受到夏季高温、停电等不利因素影响下,17个重大项目提前完成投资计划,11个重大项目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其中,川环科技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量(制造)项目超额完成投资1100万元,提前竣工投产。

贴心服务,锻造勤担当“干将”。主动靠前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抓长效。针对一些业主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流程不熟、业务不精等问题,举办全县重大项目业务工作培训会,加强重大项目建设专家指导组服务,业务短板进一步补齐。累计指导业主单位和建设单位21家,收集汇总、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难题142个。调查研究近十年的项目建设情况,全面掌握项目建设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提前精准发力,出台实施《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重大项目攻坚活动的通知》,项目建设弱项得到增强。充分展示“项目秘书”机制优势,为施工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通过全覆盖跟踪服务,打破过去项目工作上热下冷、忽冷忽热、冷热不均的不良困境,重大项目管理服务实现常态长效。

逗硬考核,锻造严担当“猛将”。筑牢制度“篱笆”,营造充满激情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大竹县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大竹县项目推进、投资运行和谋划储备按月调度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项目建设工作“权责清晰、管理科学、配合有力、协调高效”的新格局逐步形成。根据每月调度情况,按季度量化评分项目推进情况。注重结果运用,确定“红黑榜”通报名单,严格逗硬奖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切实调动各地各部门在项目推进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重大项目建设督促有力。截至目前,完成“红黑榜”通报3期,有关单位列入“红榜”9个,“黑榜”3个。

智慧管理,锻造善担当“健将”。搭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的“高速公路网”,打破项目一线和管理中心的信息壁垒。通过考察调研其他地区重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结合本县实际,经框架设计、调试安装,大竹县重大项目智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聚焦“任务”和“工期”,运用操作系统软件、配套显示屏、视频设备,实时动态监控项目建设进度,做到目标任务、建设进度信息化、可视化。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一网统管、一键调度,科技支撑切实筑牢。

下一步,大竹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改进工作作风,自查自纠、解决问题、完善流程、优化服务,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