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数:人次

​竹府办函〔2022〕6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已纳入2022年市对县目标考核,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救护员培训600人,普及培训7000人。

二、培训内容

(一)救护员培训。现场心肺复苏及突发事件现场伤员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能;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与火灾、交通意外、有毒气体泄漏等事故灾难的紧急避险知识和逃生技能;中毒(化学和食物)、触电、溺水、自缢、烧伤等突发意外的紧急救护技能、特种行业应掌握的特殊救护知识。培训采取“线上理论 线下实操”方式进行,线上理论知识学习8学时,线下救护技能实际操作8学时,考核合格后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制作的“红十字救护员”电子证书。

(二)普及培训。由县红十字会组织培训师开展通俗易懂、易于掌握的现场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基本技术培训,开展火灾、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的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及家庭紧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工作。普及性培训不颁发证书,采取分期分批举办讲座和实操等方式进行,每场培训时长约1小时。

三、培训计划

培训

批次

培训时间

(选择1天)

牵头单位

覆盖人群

培训类别

培训人次

备注

1

10.31-11.4

县公安局

交警、

民警

救护员

培训

100

 

2

11.7-11.11

县交通局

机关干部

营运司机

救护员

培训

100

 

3

11.14-11.18

县住建局

机关干部

物管保安

救护员

培训

100

 

4

11.21-11.25

竹阳街道

镇村干部

协理员

救护员

培训

100

 

5

11.28-12.2

庙坝镇

镇村干部

协理员

救护员

培训

100

 

6

12.5-12.9

周家镇

镇村干部

协理员

救护员

培训

100

 

7

10.31-11.11

县教育局

学校师生

普及培训

2500

 

8

11.14-11.25

县教育局

学校师生

普及培训

2500

 

9

11.28-12.2

县教育局

学校师生

普及培训

2500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培训牵头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牵头组织本单位本系统重点覆盖人群参训,并安排好培训场所,县红十字会负责提供师资、教具等培训相关物品,确保培训计划按时进行。

(二)规范管理,确保质量。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四统一”(统一教学计划、统一教材、统一质量标准、统一考核发证)的要求,由县红十字会统一组织,做好培训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和服务,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培训水平,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三)严格考核,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县红十字会务必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重点内容,按照全县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密切配合协作,县政府督察室将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对落实不力影响市对县考核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