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人民政府关于西渝高铁大竹段规划沿线范围内实施管控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数:人次

〔2022〕6号

​西(安)渝(重庆)高铁大竹段规划沿线各单位、县级相关部门及广大群众:

为顺利推进西(安)渝(重庆)高铁(简称成西渝高铁。下同)大竹段建设,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县政府决定从2022年11月30日起,西渝高铁大竹段规划沿线禁止一切违法新增建设项目和违规迁入人口。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新建西渝高铁大竹段沿线途经我县白塔、竹阳、清水、石河、杨家、清河6个乡镇(街道),规划设计红线两侧外各100米范围内属高铁控制区域。

二、县级相关部门已对规划沿线现状实地进行了全程摄像拍照存档,严禁各单位、广大村民在规划红线两侧外100米范围内新、改、扩建房屋(含房屋加层)及附属物、修建道路等一切建设行为;禁止转让、分割、赠与、抵押房屋;禁止实施新的土地流转从事种养殖业,对已流转的土地实施的产业项目严禁扩大规模;禁止从事养殖场、鱼池、水塘水渠等设施农用地建设;禁止突击栽植果木、经济林木等。

三、从即日起,西渝高铁大竹段规划沿线乡镇及自然资源、规划、住建部门等暂停办理高铁规划沿线村、社各类非农业建设用地手续;暂停办理设施农用地审批和备案手续;禁止新增和延续矿权;禁止审批和实施新的建设项目;公安部门要加强户籍管理,不得违规办理高铁规划沿线村、组户口迁入手续;对拟被拆迁房屋为经营场所的,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暂停办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和发证手续。暂停办理期限为2年。

四、西渝高铁大竹段规划沿线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落实专人定期巡查,严格加强规划沿线用地管控,禁止各种违占、违建行为。

五、支持鼓励规划沿线群众,主动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举报违法占地线索,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局面,对顶风违法乱占、乱建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地、私搭乱建、违章建设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情节严重、影响较大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案件,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七、西渝高铁大竹段沿线征地拆迁补偿,按通告之日现行有关政策执行。

八、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大竹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