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家镇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童家镇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数:人次

​童家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夯实责任、建设队伍、强化管理、重在运营,不断凝聚合力,持续增强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最大限度做强产业、增加效益。

一是锻造一支精英队伍。村集体经济发展,关键在干,关键在人。为此童家镇坚持党建引领,由镇党委牵头,各村为基础,以村两委干部为核心,逐步吸纳懂经营、会管理、责任心强的“田专家”、“土秀才”、技术人才、成功人士等共同组成集体经济运营队伍,在集体经济发展决策中拓思路,找短板、开良方,为集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奠定基础。

二是完善一批管理制度。精细管理、提质增效。为使集体经济运行更加高效,镇党委利用专人走访入户、座谈了解,外出考察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等方式,结合我镇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村集体经济经营机制,定岗、定责、定人推行企业化管理,实行专人专管,责任到人。

三是探索一些新的路径。在经营方面,结合一村一项目,撂荒地整治的推进落实,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利用整治出的土地发展集体经济,既解决撂荒问题,又增加集体收入,一举多得。在销售方面,采取公司 订单模式,实现集体经济产品定向销售,同时不断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最大限度解决销路问题,促进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