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为633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来源:达州晚报
发布日期:2022-06-04
点击数:人次

5月23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达州市将为633名符合条件的达州籍0至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据了解,此次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主要包括康复训练、手术、辅助器具适配等内容,由残疾儿童监护人在工作日向所在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各县(市、区)残联进行政策审核,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残疾儿童,按规定转介到定点机构进行救助。

记者了解到,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由当地定点医院承接,医院实施手术后,由手术医师提出术后功能康复训练建议方案。当地残联根据建议方案,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将患儿转介到定点康复训练机构,或继续在符合康复训练条件的手术医院开展术后康复训练。患儿康复救助以机构训练为主,社区、居家康复为辅。需辅助器具的患儿,由手术医师、康复医师、辅助器具适配技师根据患儿的病情,提出适配方案,征得患儿家长同意后为其适配辅助器具。

​据介绍,此次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救助标准主要分为两大类:手术类,每名被救助对象不超过3万元/年;康复训练类,每名被救助对象不超过2万元/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