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数:人次

​​向运来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建议》(第12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市民文明意识

2020年,县政府出台了《大竹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范围,分解了宣传任务,细化了宣传形式。我局以“教会如何分类”为重点,充分利用报刊、广播、公交以及网络、微信、LED等媒体开展立体式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常识,引导市民强树文明新风。制作宣传展板23块,印制宣传手册10000份,致家长的一封信3000余份,《倡议书》6000余份,开展宣传活动3次,市民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显著提升。

二、强化示范引领,有序推进分类工作

坚持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县城区完成2个社区、1个机关事业单位、1所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设置垃圾分类收集亭21个,配置分类垃圾桶220组,智能回收机11台。今年在去年试点示范的基础上,拟新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1个、社区6个、学校10所、医疗卫生单位1家、企业1家,实现县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全覆盖,目前已印发《大竹县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正在制订《大竹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操作指南(试行)》,拟于7月正式启动分类工作。

三、强化项目建设,完善分类处置设施

近年来,我局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建设,新建城乡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42座,日处理能力达1295吨,加之大竹—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运营,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了全覆盖。同时为破解大件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瓶颈,我局将大件垃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处置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目前正加快前期准备工作,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正在进行设备招标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环卫管理股邹永琴  

联系电话:6249111  15982975953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7日

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