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镇:党员干部要用“三字诀”强基固本
来源:天城镇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数:人次

​基层党员干部要念好“勤”字诀。基层干部要勤于思,要时刻牢记和践行人民公仆的身份,用心思考、用心服务,以真情换民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归根结底就是解决好每家每户老百姓的事,不折不扣地宣传落实好国家政策。基层党员干部要勤于跑,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生活去听民声查民意,善于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立足工作和社情民情实际,善于调动各方资源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在勤于服务群众中提升工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基层党员干部要念好“实”字决。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踏踏实实干,在不断实践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提升工作质效,实干担当、履职尽责。要静下心来深入宣传解读好国家政策,认真推动国家大政方针落地落实,积极发现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善于思考总结,大胆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天城进步。要沉下心来带头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而不是在群众家里去打卡交差。要磨砺一副能挑重担的“铁肩膀”,敢于挑重担,善于克难关,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退缩,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提升能力。

基层党员干部要念好“廉”字诀。要持续深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繁荣党建文化,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要持续深入强化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逐项对照,深刻剖析,做到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严守党规党纪,严守法律法规。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思廉践廉,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