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优化工作机制,下足下好“绣花功夫”,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首违不罚,执法更有温度。认真落实前期编制印发的《首次轻微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坚持教育规范为主,处罚惩戒为辅,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对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情节轻微、纠正及时、整改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尽可能采取对当事人损害最小的方式达到管理目的,实现行政执法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管理更有力度。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城市管理不精细之处,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常态高标开展占道经营、“牛皮癣”小广告、户外广告(招牌)、撑杆搭棚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破除城市管理中的顽瘴痼疾,持续提升城市形象。累计拆除破损广告和店招店牌530余处、撑杆搭棚440余处,清除“牛皮癣”7300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8600余个。

三是深入宣传引导,普法更有广度。主动当好企业商家“服务员”和政策法规“宣传员”,走进城区在建工地、企业及外包公司、沿街商户等,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告知书、工作提醒函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噪声、园林绿化、市容秩序等方面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商家自觉守法、自行纠错、自我约束,切实强化源头预防管控,有效降低管理难度与成本。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更是县域形象的“金名片”。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统筹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工作格局,在全局上下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浓厚氛围,扎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