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强化三提升”推进数字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互联网 ”行动,推进实现数字城管、智慧城市建设,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三强化三提升”推进数字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管理能力。牵头组织17个部门(单位)的105名同志开展2次数字城管业务专项培训会,详细讲解数字城管平台及APP操作指南,重点结合实际案例,演示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处理反馈、核查结案、综合评价等七个闭环的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平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单元网格,提升管理水平。将网格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小作战单元,把城市管理6大类83小类违法违规行为和城市基础设施6大类109053处细分为2087个单元网格,从时间、区域、来源、类别、人员等多个维度统计并分析城市管理问题高发、频发、易发以及人员动态等情况,探索城市管理问题发生规律。

​三是强化采集巡查,提升管理效能。以信息采集 人工网格巡查模式,对城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车辆停放、市政设施维护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和集中采集,发现问题平台及时派遣、交办,持续跟踪处置,督办落实,初步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即时化。10月以来,共立案392件,处置完成392件,处置完成率达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