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数:人次

近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县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不合格香蕉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2月15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依法抽检食品香蕉〔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2月15日,抽样单号:XC22511724687130003〕2.824kg。经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编号:SX-N2105916)送达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有同批次的香蕉。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香蕉,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二、大竹乐客好选百货超市经营不合格小白菜(普通白菜)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2月15日,抽检人员在大竹乐客好选百货超市依法抽检食品小白菜(普通白菜)〔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2月10日,抽样单号:XC22511724687130008〕3.11kg。经检验,毒死蜱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编号:SX-N2105921)送达大竹乐客好选百货超市,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小白菜(普通白菜)。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乐客好选百货超市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小白菜(普通白菜),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三、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不合格香蕉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2月1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依法抽检食品香蕉〔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2月17日,抽样单号:XC22511724687130009〕2.619kg。经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编号:SX-N2105922)送达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香蕉。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香蕉,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四、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竹县天泰新天地分公司经营不合格老姜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2月27日,抽检人员在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竹县天泰新天地分公司依法抽检食品老姜〔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2月26日,抽样单号:XC22511724687130023〕2.998kg。经检验,铅(以 Pb 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月20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编号:SX-N2105942)送达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竹县天泰新天地分公司,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老姜。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竹县天泰新天地分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老姜,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五、大竹敢石匠火锅店经营不合格老姜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12月29日,抽检人员在大竹敢石匠火锅店依法抽检已消毒复用餐饮具(筷子)〔规格:散装,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2月28日,抽样单号:XC22511724687130026〕55支。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1月20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编号:SX-J2103131)送达大竹敢石匠火锅店,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已消毒复用餐饮具(筷子)。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敢石匠火锅店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已消毒复用餐饮具(筷子),并抓好自查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