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4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人次

近期,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我县食品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生产经营不合格白酒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1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依法抽检食品白酒〔规格:/,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3月12日〕2L。经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酒坊有同批次的白酒。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同批次白酒,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二、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生产经营不合格白酒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1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依法抽检食品白酒〔规格:/,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3月15日〕2L。经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8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白酒。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同批次白酒,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三、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32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宾馆有同批次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抓好自查整改。

四、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1000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菜馆有同批次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抓好自查整改。

五、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80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餐馆有同批次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抓好自查整改。

六、大竹县转角饭店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转角饭店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16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转角饭店,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饭店有同批次的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转角饭店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抓好自查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