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7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点击数:人次

​一、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32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自行清洗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现已使用完毕,销售所得0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东柳街道开心宾馆立即停止使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更换为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提供的合格餐饮具。现已整改完成。

二、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1000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自行清洗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现已使用完毕,销售所得0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东柳飘香川菜馆立即停止使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更换为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提供的合格餐饮具。现已整改完成。

三、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80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自行清洗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现已使用完毕,销售所得0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东柳黄爵成餐馆立即停止使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更换为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提供的合格餐饮具。现已整改完成。

四、大竹县转角饭店经营不合格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7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转角饭店依法抽检自消毒复用餐饮具(碗)〔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4月27日〕716ml。经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2022年5月19日自行清洗消毒复用餐饮具(碗),现已使用完毕,销售所得0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转角饭店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转角饭店立即停止使用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更换为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提供的合格餐饮具。现已整改完成。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