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5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人次

​近期,国家、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抽检中发现我县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竹红盘昌盛超市有限公司经营不合格乌梅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 5 月 11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红盘昌盛超市有限公司依法抽检食品乌梅〔规格:/,标示生产 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 年 10 月 14 日〕2.5kg。 经检验,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苋菜红、亮蓝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 年 6 月 16 日执法人员将《检验 报告》送达大竹红盘昌盛超市有限公司,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有同批次的乌梅。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红盘昌盛超市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乌梅,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二、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经营不合格一级醋、野花醋(烹调型)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 5 月 9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紫澜酿造厂依法抽检食品一级醋〔规格:430ml/瓶,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5 月 2 日〕12 瓶。经检验,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 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 年 5 月 9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紫澜酿造厂依法抽检食品野花醋(烹调型)〔规格:500ml/瓶,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紫澜酿造厂, 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5 月 2 日〕10 瓶。经检验, 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 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 年 6 月 15 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紫澜酿造厂,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厂有同批次的一级醋和野花醋(烹调型)。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同批次一级醋和野花醋(烹调型),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三、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紫米味吐司面包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 6 月 6 日,抽检人员在付华勇依处法抽检食品紫米味吐司面包〔规格:散装称重,标示生产单位: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 购进)日期:2022 年 3 月 1 日〕2.15kg。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 年 5 月 17 日,抽检人员在梁平区蟠龙镇清萍饼干店依法抽检食品紫米味吐司面包〔规格:散装称重, 标示生产单位: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4 月 19 日〕2.19kg。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 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 年 6 月 17 日、6 月 24 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并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该经营部有同批次的紫米味吐司面包。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同批次紫米味吐司面包,立即组织召 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 12315 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7 月 8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