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9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8-25
点击数:人次

​一、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经营不合格一级醋、野花醋(烹 调型)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 5 月 9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 县紫澜酿造厂依法抽检食品一级醋〔规格:430ml/瓶,标示生产 单位: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5 月 2 日〕12 瓶。经检验,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 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 年 5 月 9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紫澜酿造厂依法抽检食品野花醋(烹调型)〔规格:500ml/瓶,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5 月 2 日〕10 瓶。经检验, 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 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 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大竹县紫澜酿造厂于 2022 年 5 月 2 日分别生产抽检批次一级醋 250 瓶、野花醋 300瓶,现已销售并使用完毕,剩余 0 瓶,召回 0 瓶,销售所得 1100.00 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 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没收违法所 1100 元;(2)罚款 5000.00 元。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紫澜酿造厂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品,经分析,是生产过程中发酵时间短、温度低造成,提出了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技术力理,强化管理,改进生产工艺等整改措施,现已整改完成。

 二、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合格紫米味吐司面包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 6 月 6 日,抽检人员在付华勇依处法抽检食品紫米味吐司面包〔规格:散装称重,标示生产 单位: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 购进)日期:2022 年 3 月 1 日〕2.15kg。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 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 年 5 月 17 日,抽检人员在梁平区蟠龙镇清萍饼干店依法抽检食品紫米味吐司面包〔规格:散装称重, 标示生产单位: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 (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 4 月 19 日〕2.19kg。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 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 于 2022 年 3 月 1 日、4 月 19 晶分别生产该两批次面包共 40 件, 至 2022 年 6 月 17 日已销售 40 件,剩余 0 件,召回 0 件,销售 所得 880.00 元。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 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没收违法 所得 880.00 元;(2)罚款 15000.00 元。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 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达能园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加强人员培训管理,规范生产,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现已整改完成。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 12315 热线电 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8 月 24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