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第8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数:人次

一、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生产经营不合格白酒的核查处置情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 年4 月21 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依法抽检食品白酒〔规格:/,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 年3 月12 日〕2L。经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于2022年3月12日生产该批次白酒100L,至2022年5月18日已销售2L(其中抽检2L),销售所得32.00元,剩余98L,当场查封。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2)没收该批次的白酒98L;(3)罚款2000.00元。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东柳陈氏酒坊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白酒,规范生产,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现已整改完成。

二、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生产经营不合格白酒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4月21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依法抽检食品白酒〔规格:/,标示生产单位: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3月15日〕2L。经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情况: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于2022年3月15日生产该批次白酒75L,至2022年5月18日已销售2L(其中抽检2L),销售所得32.00元,剩余73L,当场查封。

(三)处置情况:1.立案查处情况。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的规定,依据《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处罚:(1)警告;(2)没收剩余的该批次的白酒73L;(3)罚款2000.00元。现已执行。2.整改情况。大竹县陈招燕白酒经营部立即停止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白酒,规范生产,防止此类事件发生。现已整改完成。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 8月 2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