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第12期)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10-12
点击数:人次

​近期,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抽检中发现我县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蔡高富经营不合格泥鳅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7月20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蔡高富处依法抽检食品泥鳅〔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7月20日〕3kg。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8月25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蔡高富,依法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有同批次的食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蔡高富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食品,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二、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唐娃鳝鱼鱼门市李行竹经营不合格泥鳅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7月20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唐娃鳝鱼鱼门市李行竹处依法抽检食品泥鳅〔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2年7月20日〕3kg。经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8月25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唐娃鳝鱼鱼门市李行竹,依法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有同批次的食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竹阳街道荷花池市场唐娃鳝鱼鱼门市李行竹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食品,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三、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经营不合格冯山林青梅酒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7月26日,抽检人员在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依法抽检冯山林青梅酒〔规格:500mL/瓶 酒精度:14%vol,标示生产单位:达州市冯山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10月19日〕4 瓶。经检验,酒精度项目不符合 GB/T27588-2011《露酒》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8月25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依法开展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同批次的食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县世纪隆商贸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食品,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四、大竹罗四妹小吃店经营不合格油条的风险控制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8月24日,抽检人员在大竹罗四妹小吃店依法抽检食品油条〔规格:/,标示生产单位:/,生产(加工、购进)日期:2021年8月24日〕0.8kg。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2022年9月20日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大竹罗四妹小吃店,依法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未发现有同批次的食品。

(三)产品控制情况:责令大竹罗四妹小吃店立即停止经营同批次食品,立即组织召回,并抓好自查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 22 日


分享到: